陸豐沖突未平「貪官逼民反」鄰村也起義(組圖)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近日發生的廣東陸豐東海烏坎村發生大規模沖突後,事情尚未平復,毗鄰的龍頭村效仿“起義”。有逾千的村民舉起鋤頭,推土機摧毀村內被私人發展商圈起數百畝耕地的圍牆,並高舉橫額抗議官員私買土地。當地村民反映,陸豐市貪官太多,「人民都是被逼出來的!」抗議的。據村民說,反貪官的怨氣充斥整個陸豐市。

村民起義 推倒工地牆抗議

香港《明報》消息,位於烏坎村毗連的龍頭村村民,23日有逾千村民加入維權行動,他們手執鋤頭、鐵棒等硬物,將準備動工建住宅的工人趕走,同時駕駛推土機將被圍起來的 600多畝土地的圍牆拆掉。村民其後拉起橫額、派人手執鋤頭保護該片農地。

其後,村民集結到陸豐市政府門外,拉起橫額抗議耕 地被奪。見有記者到場採訪受到政府人員阻撓,村民一度糾眾包圍政府人員的車輛,保護記者揭露真相,後經有力人士「溝通」,政府人員終被放行。

龍頭村一名姓李村民向《明報》透露,18年前當地政府以發展新區名義,收去村內近1000畝農地,並答允日後會支付每位村民4000元以作補償。但政府食言,也沒有退還土地。

村民說,幾年前,有私人發展商突然將其中600畝地圈地要起樓房,村民還遭到恫嚇「不要阻發展,要不是,見一個殺一個,見十個殺十個」。

據當地台資企業員工稱,陸豐貪腐情嚴重,經常見到政府官員橫行霸道出入當地工廠。對門口保安查詢,有官員趾高氣揚說:「開門!你看不見嗎,這是官(員)來的!」然後向負責人索錢。

報道說,來人不分官銜大小,「由市長、書記、主任到科長也有」,讓許多工廠、企業不勝負荷。

《明報》記者表示,在陸豐東海鎮看到,有許多荒廢的廠房,和一幅幅被圍牆「圈 起」的農地。

(網絡圖片)

相關視頻新聞:廣東陸豐村民土地維權進入第四天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