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選手分享烹飪地道川菜心得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9月23日,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中的首輪比賽,是川菜的五名選手進行角逐。他們認為做好川菜,精選食材,紮實的基本功,還要有高尚的職業道德才能烹飪出地道的傳統川菜。請看報導。

觀衆朋友,現在站在我身旁的就是參加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中的首輪比賽五位川菜選手。他們對如何烹飪出地道的傳統川菜頗有心得,讓我們來一起聼一聼。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選手李鴻榮:“道地的川菜應該有道地的食材,現在的食材有很多添加劑,對人體有害的添加劑。我們應該回歸到最傳統的栽培食材的方法,這樣吃起來才會讓消費者更健康。”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選手黃新宇:“對我們這種傳統川菜的製作者來説,調料非常重要。我說這個豆瓣醬不行,我用其它豆瓣醬能不能做傳統川菜呢,肯定不行。做出來那肯定味道就天壤之別了。”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選手廖曉峰:“烹飪出一道傳統川菜也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的功夫。這要從我們的基本功着手,基本功紮實了,什麽菜一出來就得心應手能做得好。”

川菜中必不可少的調料是辣椒,如何烹飪好很有門道。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選手廖曉峰:“這個辣椒,我們如果用辣椒段或整辣椒在油裏面炸的話,要讓它炸成虎皮色,它這樣味道更好,顔色也可觀。過老了,它就焦掉了,味道不好,顔色也不好看。你没有炸到火候,它香味出不來。”

川菜決賽的指定菜是魚香鳳脯絲和荔枝魷魚卷,味道是否道地,要看選手們的真功夫。究竟誰是獲勝者,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