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豐官商掛勾賣村地 村民流血維權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9月22號爆發的,廣東汕尾陸豐市烏坎村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一直持續到當晚10點多才平息,但當局對村民要求公開村裡的土地財政明細,仍然沒有給出答覆。

東海鎮烏坎村裡的馬路上,目前還橫躺著幾輛遭掀翻的警車,被警察打傷的民眾也還在住院治療,蔡姓村民向記者描述了當天的情況,他說村裡的孩子跟老人被打傷後,村民就把一個副市長及數十名打人的特警圍堵在派出所裡,用以交換被抓的村民。

蔡姓村民:「村民就在21號晚上就給他抓了3個了,因為昨天被困在派出所的一個港商在那裏,還有一個他帶來的汕尾市的副市長,因為他被我們困住在那裏嘛,要交換嘛,22號持續到晚上10點多鐘左右。」

據村民透露,港商陳文清(譯音)勾結政府官員,倒賣村裡上千畝土地,在村民堵路抗議後,22號上午,陳文清帶著官員及幾十名打手假冒特警進村,打傷人後,政府卻出動數百名正規特警包圍烏坎村,讓村民忍無可忍。

烏坎村村民:「這個政府出動的警察,和這個港商用錢僱用的幾十個人,這裡面反映出貪財(貪污)無度和無法,不守法的現象,他們的舉動是非法的,所以才會造成這個局面。」

23號記者打通陸豐市東海鎮政府電話,接電話的人員對該起事件未作正面回應。

東海鎮政府人員:「這個我具體也不清楚喔。」

記者:「昨天(22日)你們是不是有幹部跟下去了。」

廣東陸豐市東海鎮-政府人員:「有啊!有下去,今天都有下去啊,但是具體情況甚麼事還沒清楚嘛。」

陸豐市宣傳部週四晚上通報稱, 22號的衝突是個別別有用心的村民,煽動部分村民衝擊當地派出所,造成十多名民警受傷,並稱沒有造成群眾傷亡。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