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豪宅暴跌 2.5折求售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都柏林22日路透電)6年前愛爾蘭房市高峰期,一棟據信以5800萬歐元(約7800萬美元)售出的最貴豪宅,如今只求售1500萬歐元,跌了近75%。

有「塞爾蒂克之虎」之稱的愛爾蘭經濟蓬勃發展期間,多年來過度放貸,使房價暴衝到無以復加的地步,然而房產快速泡沫化,也讓房價連跌42個月。

根據中央統計局資料,民宅價相較2007年高峰時,平均下跌43%,但位在都柏林綠蔭盎然的施魯斯伯瑞路(Shrewsbury Road)高級住宅區,跌得最兇。

隱藏在天然原貌、綠樹成蔭道路內,多棟紅磚瓦房之一的這棟建築物,都鐸風格的愛德華七世時代「華爾福」豪宅,2005年基準價是3500萬歐元,不過實際成交價遠高於這個數字。

與房屋仲介Lisney合作負責銷售這棟房產的英國著名物業顧問公司Savills告訴「路透社」,雖然不能確定2005年時價格,但據說當時是以5800萬歐元天價成交。

「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報導,該棟房子是登記在億萬富豪鄧恩(Sean Dunne)妻子名下,這位愛爾蘭房地產大亨,2005年在南都柏林一口氣買下3棟相鄰的酒店,打造了一棟37層樓高的大廈。(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