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魔法紅鞋 12月拍賣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2日路透電)好萊塢經典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裡的魔法紅鞋即將拍賣,估計落槌價在200至300萬美元間。

加州拍賣公司「歷史檔案」(Profiles in History)說,電影接近結尾時,茱蒂嘉蘭(Judy Garland)飾演桃樂絲據信就是穿著這雙紅鞋回到堪薩斯州的家。這也是電影為拍攝訂做的現存4雙紅鞋之一。

這雙紅鞋12月16日在洛杉磯拍賣,會是好萊塢收藏品拍賣的一部分。拍賣公司老闆馬達利納(Joe Maddalena)表示,他預期會收到來自全球各地的出價。

馬達利納說:「這是全球最重要的電影道具。沒有什麼比這雙鞋子更有名。它們是現存流行文化最偉大文物之一。」

「綠野仙蹤」電影中桃樂絲穿的紅鞋之一,目前在美國華府的國家歷史博物館(Smithsonian Museum)展出,另1雙為私人收藏。還有1雙原展示在明尼蘇達州的茱蒂嘉蘭博物館,不過卻遭偷。(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