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動車事故報告 公布日難產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21日電)中國大陸「723」溫州動車追撞事故迄今已近2個月,但大陸官方調查報告尚未出爐,大陸最新一期「新世紀」週刊報導,這起事故的調查報告何時公佈「沒有既定時間表」。

溫州動車事故調查小組專家被問到調查報告何時公佈時?都答以「有組織紀律,不能回答這個問題」,不願意表達意見。

大陸官方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曾報導說,大陸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王德學於7月28日舉行的國務院溫州動車追撞事故調查小組首次全體會議上表示,調查小組要爭取在9月中旬向社會公佈事故調查結果。

但現在已邁入9月下旬,調查報告仍未出爐。

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16日引述一名調查小組專家的談話說,這起事故的書面調查報告已經完成,並於日前提交國務院審批,只是具體公佈時間尚未確定,「何時發佈將由國務院決定,還是比較慎重的」。

另一調查小組專家則向「21世紀經濟報導」透露,調查報告公佈預定在9月下旬。

根據大陸鐵道部公佈的數據,7月23日在浙江溫州發生的動車追撞事故,共造成4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成為近來大陸最嚴重的交通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