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世璋:未接獲美對台軍售通知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1日電)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美國對台軍售內容的正式通知,無法對軍購金額的數字表示意見。

趙世璋上午出席由國防大學與政治大學聯合舉辦的「全民國防教育」學術研討會。會後針對中央社記者詢問「薄瑞光表示今年對台軍售金額近60億美元」內容,做出上述回應。

他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美國對台軍售內容的正式通知,無法對軍購金額的數字表示意見。

記者進一步詢問軍購案內容,他說,現在還未有正式通知,假設是F16-A/B型戰機升級,國防部也是歡迎,因為對戰力的提升等各方面都有幫助,國防部將繼續爭取F16-C/D與潛艦。他說,「這是兩回事,不是一回事」。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國防部目前尚未接獲美方對台軍售內容的正式通知。

他說,近來各方關於軍購的消息,內容複雜且有出入,國防部已送交立法院審議的民國101年F16-A/B型戰機升級案,編列新台幣1100億元預算,分為12年執行。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今天表示,今年對台軍售項目與數量都不少於以往,金額如「紐約時報」報導,高達58億50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