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法輪功吁韓勿遣返法輪功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自今年7月韓國政府秘密遣返3名法輪功學員後,9月6日又闖入一名姓金的法輪功學員家中,沒有出示任何拘捕令,將其綁架連夜移送至外國人拘留中心等待遣返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今天前往韓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呼籲韓國政府遵守聯合國難民公約,停止遣返。

兩個月前從韓國輾轉來到加拿大多倫多的焦文建和面臨遣返的金某自2008年以來就相識,非常擔憂他目前的處境。

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焦文建:「金某的母親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於2003年在北京女子勞教所被非法勞教兩年,金某如果遭遣返,很可能也會受到嚴酷的迫害。」

和焦文建相似,歸宇斌也是在韓國申請難民身份遭拒,後移民加拿大,他說,早在2004年前,韓國政府已開始法輪功學員申請難民採取不批准的特殊歧視政策,直到現在越演越烈。

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歸宇斌:「我是第一批被拒的。」

有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曾對媒體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2009年訪韓期間,曾明確示意並脅迫韓國政府「要把法輪功學員趕出韓國」,以次作為大陸遊客到韓國免簽旅遊的交換條件之一。這以後的兩年時間,韓國政府先後六次強制遣返了十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喬•契普卡。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加拿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