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東海名稱 牽扯英福克蘭島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中央社首爾20日路透電)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因為英國拒絕用南韓的東海來稱呼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南韓政府正在考慮使用阿根廷名稱來稱呼英屬福克蘭群島周邊的海域。

「中央日報」(JoongAng Ilbo)報導,首爾可能開始將福克蘭海(Falklands Sea)同時標示為馬維納斯海(Malvinas Sea)。這片海域在阿根廷東方約500公里,在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附近。南韓此舉隱隱承認英國和阿根廷雙方對這片海域的主權宣稱。

報導說,此舉顯然是回應英國拒絕使用東海一名。

南韓政府一直試圖說服國際社會並用東海(East Sea)和日本海(Sea of Japan),來指稱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多數國家使用日本海一名。

一位政府官員告訴中央日報:「到目前為止,我們將它標示為福克蘭海,視其為英國領海。」

「但是如果慮及英國和阿根廷之間的主權爭議並未結束,而實際上有升高的趨勢,我們正在積極評估將它同時標示為馬維納斯海。」

福克蘭群島對英國政府是個敏感議題。英國和阿根廷1982年為此兵戎相見,戰爭歷時74日,將近1000名軍人和平民因此喪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