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葆璋:賀新唐人十週年慶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首先,衷心祝賀新唐人電視台創辦十週年。

本世紀初,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先後問世,這是中國新聞史上破天荒的事件,打破了半個多世紀壟斷大陸媒體的共產黨輿論一律的宣傳,就像是地平線上的曙光,照亮了黑暗的大地。

自由世界獨立媒體的首要使命是報告真實揭示真相;專制制度下的媒體唯一的任務則是宣傳獨裁政黨的政策。其實,人們不論他的政治傾向如何,都要知道事實和真相。上個世紀80年代初期,我剛到新華社巴黎分社工作的時候,就發現那裡居然有一份匿名訂閱的台灣報紙《歐洲日報》;那時候,在中國官方的圈子裡是不能公開閱讀台灣報紙的。如今,大凡到巴黎來看望我的大陸朋友,一進門則就要求看新唐人的《中國禁聞》。今年七二九,大陸記者廣開天窗抗爭,不也說明,在獨立媒體的感召之下,有識之士正在殊途同歸嗎?可以說,瓦解大陸獨裁體制的第一步,政治社會生活透明化,開始實現。

除了真實的新聞外,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和各項弘揚傳統的文化活動,也尤其是大陸民眾的孜孜以求,因為充斥那邊舞臺和大小銀幕的也都是轉彎抹角的黨國宣傳。

經過十年的艱辛努力,新唐人電視台已經成為一座眾望所歸的文化豐碑。展望未來,我確信,新唐人一定會更多地造福中國人民;我期盼,廣大觀眾更加關心愛護新唐人。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