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遣返法輪功學員 真實緣由為何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新聞週刊(287)過去兩年間,韓國政府先後將多達10名的中國國籍法輪功學員強制遣返回中國。最近,韓國法務部職員甚至找到一位法輪功學員家中,將其扣上手銬帶走。這一事件引起國際關注。韓國也是依靠公民們的力量,從獨裁政權下爭取來的自由民主主義,從而成為許多國家的典範及羨慕的對像。那麼,韓國為甚麼要揹負著所有來自國際上的譴責,還採取這種措施呢?這讓許多人感到驚訝。其中真實的緣由為何?

2008年,為躲避中國國內對法輪功的迫害,法輪功學員金某來到自由世界韓國。為獲得合法身份,金某申請了難民,卻因被韓國法院駁回,而成為非法滯留者。9月6日傍晚,韓國法務部職員突然闖入他家中,將毫未反抗的金某扣上手銬後帶走。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到目前為止,雖然有在街邊查處非法滯留的,但是像這次闖入特定的某人家中進行逮捕,是前所未有的。」

首爾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方面稱:由於金某的難民申請被駁回,現在身份是非法滯留者,所以為了維護法律秩序,我們逮捕了金某。

但是很多人對逮捕金某都感到無法理解。

截至2010年末,韓國的非法滯留人口為17萬名。其中,申請難民後被拒的法輪功學員不過100餘名。與全體非法滯留者相比,這個數字微乎其微。但是,放著眾多一般的非法滯留者不管,卻偏要逮捕只要回中國就會受到迫害,才不得不申請難民的金某。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據我們判斷,這背後肯定有中共大使館的陰謀或施壓。因為金某是位積極活動進行反對中共的學員。」

這是由韓國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在裡面指揮的這個人,就是金某。

金某所屬的天國樂團,原計劃於十月份,在明洞一帶舉行大規模的慶祝退黨遊行活動。但是,這個日程剛一公布,金某就被逮捕了。因此,有關人員懷疑:這是中共大使館為了阻撓法輪功的重要活動,所以利用特務在背後唆使政府做出的這件事。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補充說:「已經被強制遣返的十個人,也是趕在舉辦法輪功相關活動的前後,被遣返的居多。」

人權團體人士指出,除金某被逮捕一事之外,「韓國政府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回中國,其背後都有中共在悄悄地施加壓力。」

司法改革泛國民聯代代表鄭求辰:「我認為對法輪功問題,中國政府和中共大使館方面正在給韓國政府強力施壓,而且也發現了很多能證明這種情況的證據。所以,雖然韓國是主權國家,卻仍不能順利行使自身的權威或發言。還要看中共的顏色行事,這是非常不幸的事情。同時身為韓國的國民,對於自己在這樣一個政府的領導下,我感到是非常悲哀的。」

2009年,一位匿名的韓國政府官員向韓國媒體揭露,中共政治局常任委員李長春於2009年訪韓時,曾要求韓國政府「把法輪功學員從韓國趕出去」。李長春不但明確示意,同時還進行過威脅。

李長春回國後不久,韓國法務部就迅速駁回了法輪功學員的難民申請。也正是從那時起,開始發生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的事件。

脫北人團體總聯合會長韓蒼權:「據我所知,中共瞧不起韓國政府,還時常施加壓力。中共不但逮捕逃到中國的脫北者送回朝鮮,還暗中給韓國政府施壓,要求遣返住在韓國的法輪功學員。我們多次目擊了這種行徑。」

另外,因為韓國早已加入聯合國《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所以這種強制遣返行為,使韓國政府受到違反國際法的譴責。

司法改革泛國民聯代代表鄭求辰:「韓國已加入聯合國,更是應該遵守國際法的國家。現在卻無視這些,韓國政權只會跟隨中國的經濟利益或利害關係,而不再去遵守應當格守的國際法了。法輪功學員是為避免迫害才躲到韓國來的,如今卻要驅逐他們,這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現在,金某被關在華城外國人保護所中。面臨著不知何時,就會被強制遣返的危險之中。

由於韓國政府連續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強制遣返,國際上的各界人士為停止強制遣返紛紛行動起來。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致函韓國總統李明博,及韓國國會議長等重要人士,敦促韓國停止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

2009年,美國議會的23名國會議員,曾聯名向韓國政府發函,要求停止強制遣返。最近,美國國務部也派遣駐曼谷美國大使館的東亞地區難民專員到韓國,與韓國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及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的韓國代表進行面談。

15日,華盛頓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在駐美韓國大使館前舉行集會,強烈抗議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會長權洪大:「當我們告訴許多韓國官員和國民們,強制遣返的實際情況時,大家都很吃驚。一說強制遣返的實際情況,一般國民們都無法理解。所以我們認為這件事背後有中共的陰影。我們會儘快救出金氏。」

脫北人團體總聯合會長韓蒼權:「在國際上,韓國是受人羨慕的自由民主主義國家。韓國政府或法院絕對沒必要看中共的眼色行事。好好運用韓國的司法制度,即使只救援一個人,使之在韓國定居。當中共崩潰、中共滅亡的時候,都會發揮他的真實價值。」

對於中共強制脫北者囘朝鮮,韓國政府一直在尋求國際社會的幫助,但是,他們卻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回到正在對法輪功集體滅絕的死亡之地——中國,應該立即停止這種自相矛盾行爲,如今,韓國也應該側耳傾聽一下這種呼聲了。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