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與巴政府涉喀布爾攻擊行動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蒙特(Cameron Munter)今天直率指控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哈卡尼(Haqqani)好戰團體是上週攻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大使館和其他目標的幕後主使者,而且有證據顯示,這個團體與巴基斯坦政府有關係。

蒙特這項談話是由巴基斯坦廣播電台(Radio Pakistan)在今天播出。他說:「讓我告訴你,數天前發生在喀布爾的攻擊事件是哈卡尼的傑作。」

他接著說:「證據顯示,哈卡尼和巴基斯坦政府有關係。」

長期以來,美國一直都懷疑巴基斯坦政府內有人支持哈卡尼,但在美、巴兩國關係因美國在巴國境內狙殺蓋達組織前首領本拉登而緊張之際,蒙特的這項談話令人矚目。

美國國防部長帕内塔(Leon Panetta)在此之前也警告說,美國將「竭盡所能」防止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好戰分子對美軍的攻擊。

本月13日,坐在裝滿炸彈的一輛卡車上的叛亂分子佔據喀布爾一棟建築物,向美國大使館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阿富汗總部進行火箭攻擊,並且和阿富汗警方戰鬥了20個小時。

這場攻擊行動共造成5名阿富汗警察和11名平民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