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泳渡謝賑災 台日友好表徵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日本泳士今天出發泳渡黑潮,要來台感謝台灣對日本賑災,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此舉彰顯台灣與日本關係的密切友好,以及兩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友誼。

6名日本泳士為感謝台灣對日本三一一大震災援助,不畏颱風,在台灣時間17日上午6時5分從與那國島的港口出發游向台灣,他們帶著4封感謝信,預計19日上午抵達宜蘭蘇澳港口。

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黃明朗下午受訪指出,6名泳士抵達台灣後,宜蘭縣將有歡迎儀式,日本交流協會19日晚間則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辦歡迎酒會,外交部長楊進添將出席接下日本泳士們的感謝信。

章計平表示,日本三一一地震後,台灣踴躍捐款與捐贈物資,並派救援隊前往,日本外相當時提到各國援助時,在美國之後就談到台灣,前日本首相菅直人也寫一封給台灣的公開信表達感謝。

他說,台灣與日本關係一向密切友好,去年4月台日簽署綜合性備忘錄,近年已有4位前日本首相來訪,且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日前也感謝台灣捐款援助。

章計平說,6名泳將從琉球與那國島出發游向台灣,再度向國人與政府表達感謝,彰顯台灣與日本關係的密切友好,以及兩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友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