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雙江子收容教養 律師:操作違法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國大陸歌唱家李雙江兒子,無照駕車在街上打人事件,北京市公安局最近公布,構成尋釁滋事犯罪﹔15歲的李天一由政府收容教養1年,同犯18歲的蘇楠被提請逮捕。有律師質疑,公安局不是法院,不能作判決。

李天一和蘇楠6號晚在北京海淀區西山華府社區附近,撞上前方轉彎減速的車輛。2人下車將對方打傷,李天一當時大喊:「誰敢打110」。李天一開車逃離現場時,還衝撞強行擋他的車子。

北京警方15號傍晚公布,李天一行為構成尋釁滋事犯罪,公安機關依法將他送交政府收容教養1年,已送交執行﹔另外,已決定依法對蘇楠提請逮捕。

北京王律師:「給人爭議比較大,從理論上說,收容教養這是公安局作的嗎。尋釁滋事罪的話,如果構成犯罪的話那這應當由法院進行判決的。刑法以及刑事訴訟法都有明確規定,只有法院才能認定有罪或是沒罪﹔這種操作值得商確,不能由公安局這麼定。」

目前雙方已達成和解。傷者楊女士向媒體表示,她本人傷口偶爾會疼,已經沒有大礙﹔但丈夫傷口縫了11針,情況比較嚴重,還須住院治療。

這一起打人事件引起全國網民譁然,感歎官二代跋扈囂張,民二代充滿怨氣。

有大陸媒體在網上調查,李天一無照駕寶馬打人,您怎麼看?投票-年紀輕輕,仗勢欺人,應予嚴懲。佔百分之九十一,1426票﹔你認為打人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可能是甚麼?投票-李雙江溺愛幼子,致其缺乏管束。佔百分之六十五;同階層玩伴之間相互影響,優越感強,佔百分之三十一。網民指出,優越階層子弟整體缺乏管束,已成為社會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