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公告 總統選舉作業開跑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5日電)第13屆總統副總統選舉作業今天開跑,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博雅表示,總統副總統選舉作業正式開始,任何一黨只要沒能達到提名標準,從明天開始5天內登記,9月21日起連署。

張博雅在中選會副主委劉義周、秘書長鄧天祐等人陪同下,上午9時準時在中選會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1樓佈告欄區,張貼第13屆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及海外國民申請返國投票公告。

張博雅表示,公告貼出,表示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作業正式開始,盼所有民眾了解明年1月14日是非常重要的投票日;第8屆立委選舉公告則將於11月11日貼出。

媒體詢問,親民黨是否須於45天內完成連署,張博雅表示,不只親民黨,任何一個黨只要沒能達到提名標準,都是根據作業,從明天開始5天內登記,9月21日起開始連署,規定與往年完全一樣。

此外,依據選舉公告,海外國民須於今天起至12月5日申請登記第13屆總統副總統選舉權。根據中選會資料,上屆總統選舉返國赴戶籍機關完成登記選舉權的海外國民有776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