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方對eBay展開刑事調查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4日路透電)路透社取得的1份大陪審團傳票副本顯示,針對電子海灣公司(eBay Inc.)員工涉嫌從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ist 竊取機密資訊一事,美國檢方已展開刑事調查。eBay當時試圖成立性質雷同的服務,與Craigslist打對台。

eBay和Craigslist兩家公司在民事法庭纏訟多年。Craigslist公司指控網路拍賣龍頭eBay入股該公司後,盜用公司機密資訊,同時秘密籌畫eBay自家的分類廣告網站。

法院已發出傳票要求多位eBay高層人士提供資訊,其中包括eBay創辦人兼董事長歐米迪亞(Pierre Omidyar)以及eBay在Craigslist董事會的代表席佛曼(Joshua Silverman)。席佛曼之前曾任Skype公司的執行長。

eBay女發言人米勒(Amanda Miller)表示,公司將配合美國司法部調查與Craigslist公司之間的糾紛。(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