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吸金天王 男星泰勒派瑞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路透電)美國編導具佳的演員泰勒派瑞,在富比世網站(Forbes.com)的新排行榜中,榮登好萊塢吸金男星第一名,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英國歌星艾爾頓強也榜上有名。

泰勒派瑞(Tyler Perry)在亞特蘭大經營自己的電影製片廠與電視攝影棚。

財金網站富比世12日報導,泰勒派瑞從2010年5月到2011年5月賺進1億3000萬美元,笑傲排行榜。

在富比世排行榜名列第2的是製片人傑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收入達1億1300萬美元。傑瑞布洛克海默是「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電影的幕後推手,最新一集的神鬼奇航今年上映,叫好又叫座,全球票房破10億美元。

富比世說,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排名第3,收入達1億700萬美元。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最近一部電影於2008年上映,此後忙於許多計畫,不是當製片人就是監製,包括動作片「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與「星際飆客」(Cowboys & Aliens),還有即將播出的科幻電視劇「史前新紀元」(Terra Nova)。

富比世表示,演唱「火箭人」(Rocket Man)的艾爾頓強(Elton John),在最近的巡迴演唱會賺取2億多美元,以1億美元的收入排名第4。

富比世指出,電視名人與唱片製作人西蒙高維爾(Simon Cowell),他製作的歌唱比賽The X Factor即將在美國播出,以9000萬美元的收入排名第5。

在娛樂圈排名前10的還有: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以7700萬美元排名第8;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以7500萬美元排名第10。(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