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聚集體力量的諾丁山書店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在倫敦西偏北方向的諾丁山(Notting Hill)是一個富人聚居區,這裏的一家書店,近來吸引了全球很多明星、作家、影迷和當地百姓的關注,很多人來這兒做義工,就是爲了挽救這個瀕臨倒閉的小店。這個書店到底具有甚麽魔力,吸引人們前來幫助呢?一起看看。

電影《諾丁山》(Notting Hill)的這些鏡頭,您是不是很熟悉?對,就是在這個書店,茱莉亞•羅伯茨(Julia Roberts)扮演的女主角——當紅電影明星,邂逅了休•格朗特(Hugh Grant)扮演的男主角——書店老闆,之後,一段曠世情緣就圍繞著書店展開了。

現在,這家曾經名噪一時的書店,儘管偶爾還有來自全球的影迷光顧,但因爲入不敷出,正面臨著倒閉。而因爲電影而喜歡上這裏的作家、記者,和家住在附近的居民,則輪班做起了義工,幫助打理書店,爭取讓30年後的今天,依照電影尋訪到這裏的影迷們,能夠一睹實物的風采,也讓臨近愛旅遊的人有地方購買新鮮出爐的書籍。

作家兼廣播員本•福吉爾:「這裏是《諾丁山》這部電影標誌性的地點,吸引著人們到諾丁山來。也許這是編導理查德•柯蒂斯(Richard Curtis)的電影,剩下的最後一個痕跡,這真是令人感到非常惋惜。」

1999年,《諾丁山》一上映,就成爲當年英國最賣座的影片,贏得了2000年英國BAFTA(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英國喜劇獎、全英音樂獎。也讓羅伯茨和格朗特,成爲紅地毯上,最受熱捧、紅得發紫的影星之一。

書店面臨經營困難,也讓當年參演電影的明星著急。今年2月剛留名星光大道,在影片中飾演女主角男友的亞曆克•鮑德溫(Alec Baldwin)就在推特上呼籲人們拯救書店。

作家西蒙•巴勒克拉夫:「鮑德溫推特、再推特,他的推特有幾百萬個追隨者,他能參與是件好事情。每天我們收到越來越多的電子郵件,申請來做義工,也許這就幫了書店。」

諾丁山書店成立於1979年,跟電影中描述的一樣,是一個專門經營旅遊書籍的商店。不光影迷,很多喜愛旅遊的人們也不願看到書店被迫關閉。

一名以色列遊客:「能來到這兒真高興,想到以後,人們就看不到羅伯茨和格朗特來過的地方,真傷心。」

當地居民希望書店能夠長久的開下去。

一名當地居民:「對這個地區來說是一大損失,這個書店很棒,裏面有文學、地圖、所有關於你要出遊國家的信息,我多年來一直光顧這兒,還有很多很多來自全球各地的人們,來這兒買書和拍照留念,所以我感到很遺憾。」

書店從今年5月開始挂牌出售,現在還沒有人透露有意購買的意向,而諾丁山,仍然盤踞在倫敦的一角,過著每天日出日落的日子。

新唐人記者任浩、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