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矢言救經濟 行動難一致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中央社法國馬賽9日法新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矢言採取嚴厲措施,讓全球經濟回到正軌。不過G7未多提細節,同時承認問題太過複雜,不可能有一致的回應方式。

會議在法國馬賽(Marseille)舉行的同時,歐洲中央銀行(ECB)首席經濟學家驚傳辭職。此舉引發外界憂心歐債危機,造成美股與歐股重回混亂局面。

G7各國財長和央行總裁在馬賽發布聲明指出:「我們會致力達成國際間強而有力且妥善協調的回應方式。」

他們也矢言要「採取所有必要行動,確保銀行體制與金融市場的恢復力。」

不過關於G7會如何執行承諾,並無太多細節。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因為各國狀況不一,不可能有一致的回應方式。

來自加拿大、美、日、德、英、法和義大利的部長及銀行家,針對如何避免2008至2009年的衰退重起,進行會談。但各國作法大相逕庭。

美國明顯支持刺激方案,歐洲則堅決要國會儘速通過改革與撙節措施。(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