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華改建千萬別墅 被揭未經報批

【新唐人2011年9月9日訊】(自由亞洲記者何山采訪報導)與兒子剛剛被刑拘的李雙江同是軍方背景的歌唱家董文華,亦被爆出未經報批,私自改建北京順義的別墅,新華網週四登出董丈夫的回應指 「想害我們董文華!」

《華西都市報》引述報料者的消息,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政協委員董文華,未經報批私自改建位於北京市北郊的別墅。該價值千萬的毫宅別墅,位於順義與懷柔區的交界,近首都國際機場,名叫 「嘉浩國際別墅城」。該區的地產經紀對本台表示,嘉浩別墅交通方便,業主叫價在35000元一平方米。以兩層320平方米,樓齡10年的中間單位計算,一棟單獨棟的別墅,要價起碼1000萬人民幣。

華西都市報指,董文華將小區內統一建築風格的別墅,改建成歐洲城堡,顯得「鶴立雞群」。報料者並稱,大約去年5月份開始,董的別墅開始大興土木,把整個外牆和房頂全部改建。

代理當地樓盤的張姓經紀則對本台講,原則上別墅要加建是不會獲批的,但業主在裝修期間,加碼、加料,管理公司也無可奈何。「是這樣,如果你要加建一層,肯定是不行,批不下來。至於院子弄一點沒有甚麼問題,但要加建是不會批。」記者問:很多人都是私自加建? 張姓經紀:「是這樣,物業肯定是不允許的,但說白了,不是管家,為業主服務的。」

業內人士透露,國內買得起別墅的,都是非富則貴,或有一定的官方背景。董文華則來自政協與軍方,物業公司更動不得。張姓經紀說,「凡是別墅,自己在裡面住,多多少少都有些改動。非要建上去的話,是正常現象。但拿了設計圖紙跟物業講,需要加建甚麼東西,肯並告訴你是不允許,但裝修的時候做,那做了也就做了。」

《華西都市報》就指,別墅小區內很多人都有改建,但再改建也不敢改動外觀,惟獨董家連外觀都改建了,成了「歐洲城堡」,屋頂鋪的是紫紅色的彩瓦,而整個小區的屋頂都是統一的暗紅色。

就此,董文華的丈夫張楠回應,房子改建都是10多年前的舊事,還報道這樣的新聞有啥意義,還指可能是有人沒安好心。

這個星期,大陸解放軍中人士頻頻被爆料,總政歌舞團的全國政協委員董文華,之前已經被傳與遠華案中的賴昌星有往來。以公務員的身份,收入何以能付擔順義區的千萬豪宅別墅,更令人側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