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民連反駁暴力衝擊論壇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香港社民連星期三(9月6日)召開記者會,反駁當局指日前示威人士衝擊最後一場遞補機制諮詢論壇是有計劃的暴力行動,並批評親建制政黨意圖轉移社會對警方在李克強訪港期間保安措施的不滿。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回應早前衝擊替補機制論壇的事件,表示願意承擔責任。但他否認有計劃暴力衝擊論壇,並展示傳媒拍攝到的相片,指出他自己也被人毆打。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現在很亂,警察就說是我們的人,我給人家打就說沒有,打我的人就報警,就說要嚴懲兇手,這是甚麼世界。」

對於建制派人士和政府指責他們使用暴力,並提出要在立法會進行討論,社民連主席陶君行批評是轉移視線。

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第一是掩蓋自己李克強訪港時剝奪香港市民自由,第二是將原本假諮詢的現象抹掉。」

公民黨則認為,親建制議員要求在立會提出譴責替補機制暴力事件的事項,並不適當,指出事件尚未調查清楚前,不應下斷言,並建議同時調查為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的舉措會引起現場人士的強烈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