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經租老人遊行討房河南經租戶告御狀被關(图片)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丁小報導)山東濟南經租房主老人星期二集體遊行示威要求歸還私房。另有河南經租房主因到北京中南海「告御狀」,而被捕軟禁多天。全國各地經租房主正在堅持以不同方法維權

週二,濟南二十多名六七十歲的經租房老人在市信訪局拉起寫著「維憲維權,追討祖屋,依法抗爭,決心不變」 的條幅以及「經租房是古今中外千古奇冤」,「經租房產屬合法的私有財產」等標語,其後又舉著條幅和標語遊行往濟南市房產管理局,高喊:「還我祖屋。」的口號,而當天官方照舊沒有給予他們明確的答复。

據悉兩三年以來每週二集體上訪已經是這群老人的例行節目,而遊行則是首次。

72歲的陳彭蓮女士告訴本台:「他們沒有什麼答复,我們問的他們都答不上來。談崩了這個情況下我們就請願去了,從市委走去房管局,本來就堅持著,這兩三年每個禮拜二堅持。」

他們中間也偶然有成功個案,如濟南成豐街97號的經租房業主袁家在2010年12月獲返還了14間房子中的11間。其餘的戰友們在壓力下繼續努力。

陳女士說:「比我大的有個77歲有個75歲,年輕的四五十歲的。一般我們不讓年輕的出頭,因為政府對年輕的整得比較厲害,有什麼還是我們年紀大的出頭。05年把我從北京弄回來軟禁了四天多,打得胳膊折了,挪了四次窩,不讓家人找到。折騰你,不讓吃飽不讓睡覺。」

河南周口市的經租房主王林生九月一日到北京中南海,希望能見到國家領導人呼籲關注經租房問題。他被警察帶走後,交由周口市截訪人員軟禁旅館內,直到九月四日才重獲自由。

王林生週三接受本台採訪時說:「等於說我告了御狀,抓了我以後押送回來了,在一個旅社里直到四號我才有自由。我是一心一意想見到國家領導人,把我的訴求和幾十年的冤枉向他們匯報,給我們全國經租房戶個答復和解決,我是抱著這樣的態度去的。」

從事經租房維權三十年,現年58歲,無業的王林生說,下一步他將帶著房產被國家掠奪的冤案材料在全國范圍內行乞。

「準備全國各地去要飯,叫廣大民眾給我些資助,讓全國民眾知道我們中國發生58年這個冤案,這個共產。現在很多老的都死了年輕的不知道,58年消滅私有製大力發展公有製,經租房主的房子支援國家建設,現在體制改革了大力發展私有製,我們的房子必須還給我們!」

1958年的政治運動中,中國各地大量的私有房產被收歸房管局統一租賃,稱為經租房,全國各地經租房產權人以及後代不斷要求政府糾正歷史錯誤。

然而,多年前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已經下令全國各級法院,所有經租房問題不予立案。在法律途徑不通的情況下,這一群體的人們只能上訪、投訴,並漸漸從個人維權走到集體維權,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籌委會在去年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當天宣告正式成立。

杭州經租房討房團不間斷每週一前往房產局請願已超過一年;上海經租房討房團則從去年世博會至今每週三前往房產局請願。據悉北京和溫州也分別有每週例行的集體討房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