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傳現蹤 逃向南部邊界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訊】(中央社班加西7日路透電)利比亞過渡政府負責追捕強人卡扎菲的布哈吉亞說,卡扎菲最後1次被發現時是往利國南部邊界逃去,不過,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今天再度否認有意庇護卡扎菲。

布哈吉亞(Hisham Buhagiar)說,有證據顯示,卡扎菲3天前可能曾在南部村莊格瓦特(Ghwat)附近現身。當地位於利比亞和尼日爾邊界的北方約300公里處。

他昨晚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卡扎菲最後1次出現蹤跡是在格瓦特。有人看見一些車輛往那個方向開去。有很多消息人士告訴我們,他想要再往南走,前往查德(Chad)或是尼日(Niger)。」

布吉納法索總統龔保雷(Blaise Compaore)否認討論過提供卡扎菲庇護。他說:「我們沒有得到關於利比亞人出現在國內的消息,我們也沒有與利比亞的任何人聯繫,討論政治庇護的請求。」(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