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虧百億美元 美國郵政乞援

【新唐人2011年9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局長唐納荷(Patrick Donahoe)指出,在郵務量年減2%衝擊下,美國郵政截至30日的會計年度恐虧損100億美元,比原估虧90億美元還慘。

唐納荷在為參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聽證會準備的證詞中指出,此虧損將使美國郵政無法依要求付款給聯邦政府,並在達到150億美元借款上限之際,面臨違約的風險。

身兼美國郵政執行長的唐納荷說:「我們身處於危急關頭。」唐納荷表示:「(我們)迫切需要國會在本會計年度結束前採取行動。」

唐納荷表示,美國郵政明年恐再虧90億美元,目前正尋求國會同意違反工會合約,以解僱員工、解開現在就支付未來退休員工健康福利成本的束縛,並不再於週六遞送郵件。(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