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苗彩繪綠籬景觀 環保活廣告

【新唐人2011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親愛的讓我們結婚吧」、「桃園啟航」影片曾出現大面積水稻田彩繪圖;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9月下旬將發表完成該圖的植苗彩繪技術,相關綠籬景觀成為環保活廣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農改場指出,7月4日取得「無框架的植苗彩繪技術」專利,植物種苗經過此一技術簡單培育及布置後,可成為綠意盎然的綠籬景觀,還能以立體方式展現不同角度的圖案,運用成為最環保、節能減碳的活廣告。

相關技術雖然要到 9月下旬才發表,不過農改場表示,曾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上,首次運用這項無框架植苗彩繪技術展示綠籬廣告,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

無框架植苗彩繪技術也延伸到稻田彩繪技術,目前這項技術已由非專屬授權技術移轉給農民、種苗生產業、農場、農業產銷班等廣為運用;「親愛的讓我們結婚吧」、「桃園啟航」影片場景中,就使用這項技術,呈現大面積水稻田彩繪圖。

農改場說明,「稻田彩繪技術」是依照九宮格或點陣圖構圖方式,將水稻定色、定點的種植在水田中,隨著水稻成長及葉片顏色不同,彩繪構圖會呈現於大地,可為農村創造美景,為休閒觀光農業吸引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