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勇士 180人超越顛峰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4日電)全程400公里、為期3天的「超越顛峰」中央山脈自行車挑戰活動,今天下午抵達嘉義市政府的終點站;在報名的260人中,有180人完成壯舉,抵達終點後,受到英雄式歡迎。

由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主辦的「超越顛峰」中央山脈自行車挑戰活動,因受颱風影響,延至9月2日從宜蘭羅東出發,沿途經雪霸、太魯閣、玉山等3個國家公園,以及日月潭、阿里山等2個國家級風景區。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單車挑戰路線為全國首創,也是協會舉辦自行車活動有史以來,路線難度最高的一次。雖然這次難度很高,但仍吸引260名單車好手參加,選手們騎著鐵馬,沿途領略台灣高山之美。

今天的行程,是從南投水里出發,經過南投信義、新中橫公路、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鞍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再從阿里山騎到嘉義市政府,總共有180名選手,完成第3天150公里路程。

這180名好手下午陸續抵達終點站嘉義市政府,受到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理事長李哲欽、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等人熱烈歡迎,並頒發榮譽狀、獎牌等,向挑戰成功的英雄們喝采。

李哲欽表示,這次活動並不是競賽性質,只是想藉由活動帶給車友們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的體驗,參加者從大學生到60多歲的老人都有,其中還有2人曾參加環法1200公里的選手,全部活動在下午5時結束。

李哲欽指出,這次活動前,由於南瑪都颱風過境,因此沿途不少路段有坍方、落石現象,所幸都在安全範圍內,但車友們仍面臨日曬、雨淋、低溫等天候挑戰,難度極高,第2天在抵達最高點武嶺前,已有不少人因體力不支而放棄。

挑戰環法1200公里成功的許舒翔表示,武嶺那段是她認為所有路程中最艱難的一段。

參與自行車運動1年多的洪玉真也說,她這次是二度挑戰武嶺,不同於前次的豔陽高照,這次沿途雲霧迷濛,她只能不斷激勵自己,勇往前進。

洪玉真表示,雖然原本期盼自己不要落地推車,但有些路段實在太危險了,最後還是選擇下來牽著車子前進,昨天抵達武嶺時,只想放聲大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