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超級委員會 8日首會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新美國國會「超級委員會」共同主席今天宣布8日召開首次會議。委員會肩負重任,必須在10年之內,把高漲的政府赤字刪砍至少1.2兆美元。

這個委員會是千爭百吵始談成的債限上調協議一部分。委員會8日召開組織會議,13日另就華盛頓逾14.3兆美元債務的來由和主要原因舉辦聽證會。

委員會由12名成員組成,兩黨各半,必須在11月23日之前達成遏阻赤字飆漲的協議,並讓整體國會在12月23日前通過,才能避免美國安全開支和老人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被自動撙節剝皮。

首次會議召開數小時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2012年大選白熱化之際,於難得的國會聯合會議發表演說,闡述他要如何打擊9.1%的失業率。

在委員會聽證會上,議員則將聽取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處長艾曼道夫(Douglas Elmendorf)簡報。國會預算處被認為是估算華盛頓財務的無黨派黃金標準。

此委員會全名為減債聯合委員會(Joint Select Committee on Deficit Reduction),共同主席為民主黨參議員莫瑞(Patty Murray)和共和黨眾議員亨薩林(Jeb Hensarling)。(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