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公路賽 台中市大豐收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100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今天在台東森林公園鳴槍出發,台中市隊是最大贏家,包辦男子菁英組、女子公開組前3名。黃俊逸則在強敵夾攻下,替新竹縣在青男組拿下1冠。

由交通部觀光局所主導的台灣自行車節一系列賽事,公路錦標賽是前哨站,比賽一連3天。男子菁英組全長164公里,而女子公開組和男子青年組比賽距離則為107公里。

男子菁英組台中市隊的名將馮俊凱,直到比賽中段才發動攻勢,加上隊友護航幫忙,他率先回到終點奪冠,而隊友李偉誠排名第2,劉尉傑以些微之差排在第3,台中市隊壟斷菁英組前3席次。

不讓男子菁英組專美於前,台中市隊女將一樣神勇,甚至包攬公開組前5名,李育萱和黃合旬幾乎同時騎進終點,最後李育萱以0.01秒之差險勝隊友拿下冠軍。

李育萱表示,女子組路線是歷年來難度最高,爬坡路段極具挑戰性。黃合旬說,目前車隊訓練目標以備戰全運會為主,因此隊友們狀態都調整得很好,也是台中市隊能取得佳績的主因。

男子青年組賽事,在台中市隊楊武興、覃兆楷兩人夾擊下,新竹縣的黃俊逸仍拿下冠軍,賽後他謙遜表示,隊友幫忙是一大關鍵,而他全程依照自己配速,直到最後5公里才甩開對手追擊,逆轉摘冠。

明後天的比賽,則是2012環台賽中華隊選拔賽,有別於以往,今年特別增設10.25公里的個人計時賽,以凸顯選手實力,期望能選出更全能的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