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爺大會師 祈求國泰民安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日電)嘉義市城隍廟為了慶祝建國百年,邀請全國36尊城隍爺到嘉義作客,今天上午舉行祈福儀式,由副總統蕭萬長擔任主祭官,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運昌隆、人民平安快樂。

由嘉義市城隍廟主辦的「城隍文化祭」活動,邀請全國各地及離島的澎湖馬公、金門浯島城隍爺到嘉義作客,這也是澎湖、金門城隍爺首度到台灣參加平安遶境活動。

嘉義市城隍廟董事會表示,嘉義城隍廟建於清康熙54年(西元1715年),是台灣所有城隍廟中唯一由皇帝加封為「綏靖侯」的城隍爺,因此嘉義市城隍廟的台階使用代表侯爵的5階;今年適逢建國百年,因此特別舉辦「城隍文化祭」活動。

今天上午10時30分,主辦單位在城隍臨時行宮舉辦「全國百年城隍在嘉義,為全民祈福永保安康」活動,由蕭副總統主祭、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國策顧問陳政寬等人陪祭。

蕭萬長表示,他從小一直到就讀中學期間,每逢農曆8月2日嘉義城隍爺聖誕,都會由父母帶他到城隍廟參拜,因此對嘉義城隍爺神威顯赫、香火鼎盛印象深刻,也特別感念城隍爺的恩澤。

副總統說,黃敏惠告訴他,日前南瑪都颱風過境,廟方擲筊請示城隍爺,請城隍爺指示5天4夜的平安遶境祈福活動要不要延期,經城隍爺指示「不必」,果然風雨未給嘉義帶來災害,可見只要有信心,城隍爺就會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蕭萬長指出,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嘉義市擴大舉辦城隍慶典活動,非常有意義,因此他特別祈求城隍爺賜福,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國運昌隆、人民平安快樂。

來自全國各地的36尊城隍爺,今天齊聚在主辦單位搭建的臨時行宮,接受各地寺廟、陣頭及信徒的參拜,因此整個上午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熱鬧非凡。

在祈福儀式後,蕭副總統、黃敏惠、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等3人將嘉義市城隍爺「綏靖侯」請出臨時行宮,安座在神轎上,隨即展開平安遶境活動。10009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