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東鄉縣政府暴力強佔農民土地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2011年8月31日上午,東鄉縣政府調動公安武警、消防、救護等數百人,對孝崗鎮長林村周圍實施戒嚴,強行征佔長林村100多畝土地,強拆房屋,與護地村民發生衝突。據網絡披露,村民有多人被打傷,數人被抓。

一個當地居民告訴新唐人記者,縣政府為修火車站徵用了長林村很多土地,但給與的補償非常少,民眾不服。31日,公安武警開著許多警車過來強行佔地。

當地居民說:「來了很多公安,開了很多車子過來。政府(大概這個意思)就是強行的徵地、圈地這個樣子。現在中國受害人太多了,就是這麼回事,我們平民百姓哪能搞定政府呢?很黑暗啊!」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長林村所屬的孝崗鎮鎮長查詢情況,但是這位鎮長自稱「不了解情況」。

孝崗鎮鎮長說:「徵地的時候我不在,我不清楚。」

記者又致電向東鄉縣國土資源局的曹先生查詢。曹先生是當年在與村民的合同書上簽字人之一。曹表示,向長林村徵地5、6年前就開始了,但是去年底才將這塊土地上市。他只管土地交易,對徵地情況和村民的要求都不了解。

曹先生說:「我交易中心是在出讓土地啊,那麼徵地這些我也不管那個東西。」

據網上披露,東鄉縣政府徵地時以極低的價格補償村民。原先協議規定給每個村民返回30平方米預留地自用,但後來政府反悔,又要用極低的價格強行買回30平方米的預留地。政府這種出爾反爾行為令村民憤慨。

新唐人記者李娜、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