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承包鬆散 五角大廈挨轟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路透電)美國戰時承包委員會今天指出,五角大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對私人承包商監督不周,導致過去10年間浪費公帑高達600億美元。這種「令人憂慮」的缺失不但有損美國國家安全,在預算緊縮的時代也不能再持續。

由國會授權的特別小組—美國戰時承包委員會(Commission on Wartime Contracting)公布最後報告,表示美國安全部隊過度依賴私人承包商,而承包商去年在戰區員工數總共多達26萬人,有時還超過美國軍隊、文職員工人數。

委員會表示,就連聯邦雇員的專責有時也交給承包商代勞。國防部、國務院和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ID)仰賴承包商,已到了喪失部份核心任務執行力的地步。

委員會還說,雖然自2002年以來,美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補助和合約上共砸下約2060億美元,五角大廈和其他美國機構卻未能讓監管架構到位,確保工作妥善完成。

委員會兩位共同主席之一、前眾議員謝茲(Christopher Shays)在公布報告的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政府仍未落實承包業務的大規模有效管理和監督。」

委員會另1位共同主席、前國防部合約審計機構副主任提波爾(Michael Thibault)表示,無效監管會導致浪費、舞弊和濫用。根據委員會估計,在2060億美元的承包業務資金中,共310億到600億美元淪於浪費或舞弊。(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