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警殺害案 嫌犯消遙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法新電)英國女警佛萊契爾(YvonneFletcher)1984年遭人殺害,倫敦當局懷疑一名男子是共犯之一,差點引發外交紛爭,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今天證實,知道這名嫌犯的下落。

佛萊契爾當時在倫敦的利比亞大使館外遭到殺害,英國檢察署指名馬托克(Matouk Mohammed Matouk)是兩名遭到通緝的「共謀者」之一,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利比亞新政府實際上的副總理塔洛尼(Ali Tarhouni),否認馬托克已遭拘留,但他坦承:「我們知道他的下落」。

第2名嫌犯巴格達迪(Abdulqadir al-Baghdadi),上週據報已喪命利比亞。

這件事情的踢爆,讓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與英國的關係變得複雜,英國希望引渡這名嫌犯接受審判。(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