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大陸越南H5N1不斷變種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31日專電)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駐越南顧問魏佛(John Weaver)今天表示,H5N1病毒不斷變種,最近發現的變種病株只是其中一種,目前還看不對人類的影響,但是必須保持高度警覺。

他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南部地區和越南北部地區互動頻繁,所以FAO才會對上述兩個地區發出警告;他強調,目前沒有發現威脅泰國、南韓和日本的趨勢,但是仍要密切觀察。

魏佛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針對聯合國糧農組織29日關切在中國大陸和越南出現禽流感病毒新病株H5N1-2.3.2.1。作以上表示。

他強調,目前還看不到對其它地區的影響,包括台灣在內,但是必須提高警覺。

越南衛生部疫病處處長文登棋(Van Dang Ki)今天在「青年報」網站上表示,最近發現越南北部地方的家禽病毒已變種,尤其是在富壽(Phu Tho)省,專家已發現新的H5N1-2.3.2.1變種病毒。

富壽省距離首都河內約60公里。目前越南獸醫局正考驗越南生產新疫苗的抗毒力,若有效就普遍給家禽打防病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