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大淹水 60年未見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屏東縣恆春鎮3天灌破900毫米的雨量,1名恆春鎮的老人說,「活到60歲了,沒看過這麼多水」,今天上午的大雨,讓恆春鎮再淹1次,有些地方水深及胸,校園、醫院都淹水

中央氣象局今天指出,恆春時雨量127毫米,已超越莫拉克颱風肆虐恆春時所下的雨量。恆春3天雨量灌破900毫米,今天的單日雨量到晚間7時達330毫米,淹了半個恆春鎮。

莫拉克颱風時,看到佳冬鄉及林邊鄉淹水嚴重,裝甲車出入救人,恆春鎮民當時很慶幸,「沒想到現在恆春也輪到了。」

恆春鎮昨天早上龍水里、恆南路、恆西路、山腳里一帶大淹水,但3個小時後,除了龍水里外,其他地方水都退掉,屏東縣政府沒宣布今天停班停課,沒想到今天清晨,又是傾盆大豪雨,淹水的地方淹得更深,昨天沒淹水的恆春國中、恆春工商、恆春基督教醫院一帶全淹水,縣府臨時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學生從淹水的校園裡涉水回家;恆基多處積水,人員忙著清理。

屏東縣政府晚上宣布,明天全屏東縣只有恆春鎮停班停課,其他鄉鎮市都照常上班上課。

除了恆春鎮外,隔鄰的滿州鄉則是多處道路遭沖毀,佳樂水雨量今天還高居全國之冠,到晚間8時雨量達369毫米,封了8座橋梁、2條路,昨天還有民宅被土石流沖入,張姓鄉民說,很久沒遇過這種災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