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韶婕羽球人生 享受高低潮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王鴻國新北市30日電)「在高潮時享受成就、在低潮時享受人生」。台灣羽球好手、女單世界排名第8的鄭韶婕今天與外界分享運動人生觀,但參加倫敦奧運,她說,「一定盡全力替台灣爭光」。

鄭韶婕今天出席2011中華台北國際羽球公開賽記者會,她嬌小身軀,始終流露堅定自信。剛獲得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銀牌、世大運金牌、也將挑戰2011中華台北國際羽球公開賽三連霸。

對於外界關心她的目標是否鎖定在倫敦奧運,她說,一切平常心面對,每一場球賽慢慢打,進而爭取積分,她很享受打球過程。

也有很多人關心她是否能奪下中華台北國際羽球公開賽三連霸,她也說,每場球賽以平常心面對,認為是在練習,唯有如此,她才會感到自在、實力也較能有所發揮。

媒體問她在打亞錦賽時,簡直是拚命三郎。鄭韶婕表示,當看到球一落地,她會覺得不高興,拚了命就是要把球救回來。也因此,她打完世錦賽跟世大運,讓她受到了疲勞性傷害,而她也早已習慣身上有些傷痛。

鄭韶婕解釋說,她膝蓋已經受傷很久了,以前非常在意自己膝蓋傷勢,後來調整心態,一旦上場比賽就得忘記傷痛,始終樂觀面對。

身為羽球好手,鄭韶婕也有自己偶像,印尼男單好手陶菲克就是她心目中偶像,她說,喜歡他打球的方式,也不會在乎他輸或贏,就是喜歡他在場上的感覺。

鄭韶婕說,2008年奧運,自己很低潮,因比賽輸了。比賽的過程表現不好,讓她覺得自己很糟,曾經想要放棄,後來學會知足感恩,才能繼續從事熱愛的羽球運動。

鄭韶婕勉勵有志學習羽球的後輩,人的一生都有無法避免的挫折,遇到挫折,千萬不要放棄!要堅持到底,如果熬過去了,通過考驗,對自己未來人生會有很大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