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網控微博 新浪配合作惡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國版的推特叫作微博,最近,中國最大的微博服務商新浪自發配合中共當局,向用戶發出警告,並暫停某些用戶帳號;此舉,西方媒體認為,顯示中共當局又展開了新一輪的互聯網控制行動。

中國網路媒體人溫雲超29號在互聯網上披露:中國的微博服務商新浪,主動配合當局作惡,不但封鎖了他的微博帳號,溫雲超還發現,他的帳號遭到修改名稱後被繼續使用,他認為,這只有「新浪官方予以配合」才可能做到。

而日前就在中共政治局委員劉淇視察新浪總部後的26號,新浪微博曾對兩億多用戶發送官方的「微博闢謠」通知,並以所謂的發佈不實消息為由,暫停個別用戶的微博帳號。近日電腦遭到黑客入侵,資料被更改或遺失,致使網站癱瘓的知名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認為,中共當局的做法只能起到短暫的效應。

「六四天網」的創始人黃琦:「不管是來自於官方還是來自於其他方面,這種做法並不能夠真正阻礙互聯網自由。畢竟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大家也會想辦法的,畢竟有那麼多朋友共同在打破這個柏林牆,突破新聞封鎖。」

早前曾有調查指出,中國大陸受關注的重大事件,超過兩成都是由微博率先披露。7月23日溫州動車事故使微博充分發揮了民間資訊傳播功用:發出求救資訊、揭露官方的謊言、表達對當局反應的憤怒。8月初,官媒央視播出指責微博不道德的報導,被外界認為是中共當局為治理或封殺微博製造輿論。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