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搗亂 紐約內外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法新電)颶風艾琳(Irene)今天造成國際交通大亂,數以千計航班取消,紐約大眾運輸系統也因擔心洪水氾濫而關閉。

由於艾琳逼近,許多飛往紐約、華府和其他美國東岸機場的航班都被取消,南至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都受影響。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和數家主要亞洲航空公司取消多班往返歐亞之間的航班;美國數以千計國內航班也成為艾琳的受害者。

追蹤機場起降情形的flightaware.com網站估計,本週末有8337個航班將被取消,其中以美國國內航班為主。該網站也警告說這個數字還會增加。

該網站說,今天傍晚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Kennedy)取消871個航班;紐瓦克機場(Newark)取消836個航班;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 Guardia)取消385個航班;巴爾的摩華盛頓機場(Baltimore-Washington)取消271個航班;費城機場已取消257個航班,今晚機場關閉。

紐約地區各機場都已在當地時間中午停止讓飛機降落,同時許多航空公司不願冒險起飛。

人在巴黎的法航發言人表示,法航往返紐約的航班預計停飛至29日中午。

全美東的鐵路交通也都陷入停頓,紐約地區的大眾運輸完全停止。這是紐約市首次因天災關閉市內交通。

紐約地鐵末班車駛離後,拉起繩關閉出入口。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無法確定火車、公車何時恢復行駛。(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