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襲美 直撲東岸8人喪生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颶風艾琳(Irene)橫掃美國東岸,到27日晚間為止,至少造成8人死亡,隨著暴風半徑北移,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壟罩在狂風大雨中,大城紐約更是如臨大敵。

美國媒體報導,1名衝浪者在佛羅里達州遭大浪捲走,2名維吉尼亞州兒童在家中被倒塌的樹木壓死,另外3名死者確定在北卡羅來納州。

颶風艾琳登陸後移動速度減慢,以每小時13哩(20.9公里)的速度向北緩慢前進,中心最大風速達每小時80哩(129公里),路徑偏北,將於周日(28日)抵達新英格蘭南部。

至27日晚間,美國東岸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超過200萬戶電力中斷,250萬低窪地區民眾被撤離。氣象專家警告,隨著颶風北上,損失將難以估計。

艾琳襲擊美東地區,癱瘓航空和陸地交通,連帶影響全美機場正常起降。總計超過8000個航班被取消或延後,東岸鐵路及巴士晚間將陸續停駛,交通影響將持續到29日。

取消休假提早返回華府的美國總統歐巴馬,27日下午親自坐鎮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聽取州長及緊急應變小組災情報告。

奧巴馬指示,未來72小時都得高度警戒,各地災情如需支援,必須盡速處理,包括設立颶風摧毀社區後的臨時收容所。

雖然艾琳強度減弱,但外圍環流引進大西洋旺盛水氣,推高海浪及海平面高度,加上大雨不斷,造成沿岸與低窪地區淹水。歐巴馬除了宣布9個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指示海軍待命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