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刑滿獲釋不言悔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美國之音記者方方8月27日華盛頓報導)中國四川一位維權人士今天刑滿獲釋。因“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判刑2年多的黃曉敏表示將一如既往地從事自己選擇的事業。

黃曉敏提前獲釋身體不好,志向不變

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今天刑滿獲釋,於傍晚時分從樂山監獄回到成都。黃曉敏此次獲釋比原定的8月31日早了幾天。他解釋說,這是因為按照大陸現行的刑事法律規定,先行拘押的日期也列入到計算刑期的範圍裡。

黃曉敏表示,他目前的打算是先調理一下身體,再了解一下失去自由兩年多來外界的信息情況。黃曉敏說他的牙齒鬆動脫落,又患有長期胃病,而在獄中時肌肉也出現萎縮,現在左右身體不對稱。黃曉敏說,儘管如此,但他仍不後悔。

黃曉敏說:“不懼怕,不後悔,也不埋怨,一如既往地從事自己選擇的道路。”

因報導四川“鍊子門”事件入獄

2009年2月23號,四川5位訪民認為各自的合法權益在司法程序中遭遇不公正對待,長期無法得到糾正和落實,於是用鐵鍊把自己鎖起來,頭戴冤帽,高喊口號,懸掛橫幅,抗議司法不公。

黃曉敏和另外3人通過攝像、拍照的方式記錄下現場後在網絡上發布,整個事件以“鍊子門”事件為外界所知。黃曉敏不到一周後在2009年2月28號被成都警方正式逮捕,後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判刑兩年零六個月。

維權路已久再苦也要走

黃曉敏1962年10月18日出生於新疆喀什。1989年,黃曉敏向國際社會提供照片公開六四時期北京廣場的見聞,後被黨校開除公職。1998年參與“中國民主黨”組建工作,是四川主要參與者之一。2006年,作為天網義工積極參與第二次重啟六四天網的維權工作。2008年,在汶川地震後曾因籌集救災善款被當局拘留15天。

成都知名維權人士、天網負責人黃琦這樣描述黃曉敏:“黃曉敏先生是在中國大陸一個持之以恆,能夠不懈地與中國的既得利益集團進行抗爭的堅強的民主戰士。”

黃曉敏向記者表示很自豪自己守住了不認罪的底線,雖然受了兩年多的牢獄之苦,他說,能為個人和中國維權事業出一分力,他仍然認為值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