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8月2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尼聯合國大樓遭襲 至少十八人死亡

目擊者指出有數名罹難者屍體從事發現場被抬出。官方證實至少超過十八人死亡。

從尼日利亞的NTV電視台畫面可看到破碎的聯合國大廈和一些外面的保安人員,畫面上還看到多輛救護車抵達。大樓的牆壁也可明顯看出爆炸的痕跡,事發的車輛掉到地下室。大批軍人、消防隊員與救難人員湧進現場。

據路透社報導,這疑似一起自殺炸彈攻擊,猜測可能是尼日利亞的伊斯蘭教派組織或北非基地組織所為。

新唐人記者 黃婕綜合報導
————————–

利反對派接管阿區 居民熱烈歡迎

星期五,利比亞反對派在首都的黎波里阿布薩利姆區受到熱烈歡迎。

居民:“我祝賀我們在全國各地所有的兄弟,這是偉大的勝利,告訴他們,利比亞依照上帝的意願和反政府軍的努力使利比亞獲得了自由,我們也祝願為戰爭犧牲的烈士們安息。”

居民們正在著手進行清理工作,除了移開屍體外,疑似卡扎菲軍隊的敗兵也被送出這個火線戰區。

利比亞反對派表示,他們目前已經派出特種部隊尋找失蹤的卡扎菲等人,政府軍目前在首都無法動彈。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

特大颶風來襲 奧巴馬促東海岸警戒

奧巴馬稱各種跡象表明颶風艾琳是史上少見的。目前,包括北卡羅來納、馬里蘭、弗吉尼亞、特拉華、新澤西和紐約在內的六個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特拉華、馬里蘭、新澤西和北卡的部分地區已經下達了強制疏散令。

奧巴馬形容艾琳十分危險並會造成重大損失。

(美國總統 奧巴馬)“我怎么強調它都不為過。如果你在颶風行進路線上,你現在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不要等待,不要拖延。”

北卡羅萊納州將受到颶風艾琳的直接襲擊,該州海岸線的居民正在積極應對。居民伯克正在做最後一次努力將保護自己的財產。

(北卡羅萊納居民 亨利伯克)"我已經在這個房子住了11年了。我們經歷過4、5次颶風,但這次似乎是最糟糕的。"

北卡官員表示疏散進展順利,但是有些居民,選擇在最後一刻離開。

颶風艾琳稍早曾重創佛羅里達州東南方的巴哈馬群島,造成房屋損毀、大樹連根拔起。

美國氣象局預測艾琳颶風會在27號登陸北卡,28號直扑紐約。目前,艾琳已經有所減弱,由3級降到了2級,預計它登陸北卡時,風速為110英里每小時。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美聯儲主席講話 無新刺激經濟措施

伯南克在怀俄明州的積遜霍爾發表了外界普遍關注的演講,不過他沒有提到市場期待的新一輪量化寬松政策,只說美聯儲擁有一系列工具,可以提供進一步貨幣刺激政策。

他說政府必須採取緊急步驟,減少長期失業,同時再次承認,“經濟的复蘇力度,比我們想象的要小很多。”

伯南克說,美聯儲已經決定把9月下旬的會議,從一天延長到兩天,來充分評估贊成和反對實施進一步寬松政策的意見。

決策經濟咨詢集團的首席經濟師 艾倫‥西奈分析,伯南克的態度,意味著美聯儲將在2013年前,持續執行低利率政策。

(決策經濟咨詢集團首席經濟師 艾倫‥西奈)“我覺得,這是一個果敢的措施,顯示出聯儲致力於採取一切手段應對增長和就業這兩個責任。現在對於聯儲的傾向依然還不明朗,但伯南克的態度是,不能允許美國經濟如此持續下去,必須採取一切手段。

這次演講,伯南克並沒有感到很大的壓力,演講前,他還跟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在庭院里悠閑散步。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道
———————–

梅西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此項投票是在摩納哥蒙特卡洛的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舉行的歐洲冠軍杯分組抽籤儀式時進行的。

阿根廷籍明星球員梅西在上一個賽季中,表現精彩,在各項賽事中55次出場,打進53球並有24次助攻,結果以38票的优勢榮獲首屆歐洲足球先生的殊榮,哈維和C朗拿度分別得到11票和3票。

歐洲最佳球員獎由代表歐足總各個會員國的體育記者票選而產生的,主要理念是重振前歐洲足球先生精神。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