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稱18大前胡錦濤點劉奇葆當中宣部長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新唐人報導)中共十八大內鬥,不僅發生在最高層,在省、部一級也涉及明爭暗鬥,各為其主。有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在等候赴京的諸侯中,就有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而據說,是胡錦濤欽點他為中宣部部長。

《明鏡網》引述《大事件》雜誌的報導說,劉奇葆要在十八大前就謀得這個職位,還是有不少難度的。

在中共的高層機構中,中宣部長這一職務尤為關鍵,掌握著中共的宣傳口機器。據說,按照中共最近幾屆的慣例,擔任這一職務,多半會進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書記處。
  
《大事件》引述分析人士的話指出,1947年出生的現任中宣部長、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中共十八大基本可以斷定進入政治局常委,接替當今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的李長春。

分析說,如果“劉去劉來”,劉雲山升職、劉奇葆接任,這就意味著過去思想文化大權由江、胡分掌的格局,變為胡錦濤的“共青團派”一統天下。

劉奇葆為什麼會被最高層挑中,執掌中宣部大權?有分析人士認為,這與劉奇葆從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的職務上轉業,擔任過《人民日報》副總編輯、後來到國務院擔任副秘書長。他在擔任這些職務時,積累了經驗,也積累了人脈,加重了他的砝碼。

據知情人士透露,窺伺中宣部長這一重要職務者的人不少,在中央最後的“短名單”上,與劉奇葆一樣具有競爭力、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比他更有競爭力的,就還有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甯,以及現任黑龍江省委書記、曾經擔任過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也是“共青團派”的重要成員的吉炳軒。

不過,文章也提到,一個人在仕途上是否順暢,與他本人的品素質往往並無直接聯繫,在中國這個威權政體上更是尤為突出。在中國盛行一句“說你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行也不行”。

此外,傳聞劉奇葆是胡錦濤的小舅子,他在任期間,發生了汶川大地震,數萬學生罹難,暴露了校舍建設的豆腐渣工程的問題,但至今還能不允許公開調查,給老百姓一個說法。

而在今年初的“中國式茉莉花”革命中,四川籍的異議人士被以“顛覆國家安全罪”為名逮捕的包括冉雲飛、丁矛、陳衛等人。此外,劉奇葆在位期間,對法輪功的打壓也在持續不斷。

在人們印象中,中共中宣部長被視作一個高風險職位。其實,“高風險時段”是在中共建政、毛澤東高度重視“筆桿子”,把中宣部部長這個職位視作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的“兩杆子”之一。不過由於忠實於中共,專為中共傳達符合符合所謂的社會主義價值體系的東西,中共建政之後的中宣部長,下場好的實在是沒有幾個。

文章說,總之,得罪領袖下獄挨整也罷,跟從上司體面退休也罷,在中共體制內當這個部長,日子總是不好過,總會落得駡名——不挨上面的罵,必挨下面的罵。如果劉奇葆真的在位中宣部長,那他向左還是向右?想必也是“左右為難”!

不過,在最近發生的溫州動車事故引發的大陸媒體集團抗命潮,也已經顯示中宣部日漸式微。英國《獨立報》曾援引英國皇家國際問題研究所亞洲項目主管布朗的話說,中共黨的宣傳系統正在破裂。在資訊技術革命的時代,中央控制的政策被拋在了一邊。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中宣部密令-震驚國際組織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