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艾琳颶風 紐約交通恐停擺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長彭博今天表示,住在低漥地區的紐約市民應在艾琳颶風侵襲前,從明天起開始自動撤離,否則可能動彈不得,因為數百萬紐約客仰賴的大眾運輸系統27日可能關閉。

紐約過去25年未曾遭遇颶風。錯綜複雜的地鐵、機場、繁忙交通和密集濱海社區,都讓紐約特別容易遭受颶風破壞。

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電視新聞記者會上說,紐約市包括運輸部在內的服務機構已經將設備從可能淹水地區撤走,警方在全市各處部署船隻。

紐約人28日清晨應會開始感受到艾琳(Irene)颶風的威力。艾琳颶風席捲擁有840萬人口的紐約市時,預料將是1級颶風,為颶風中的最低層級。

政治上無黨無派的彭博說,將於27日早上8時決定是否下令沿岸地區約25萬居民強制撤離。

彭博表示,紐約市避難所將於明天下午4時開放。

彭博說,負責紐約市公車、地鐵、郊區通勤路線的紐約州大都會交通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可能持續關閉至29日,建議上班族做好準備。

長島(Long Island)已調整部分運輸服務。大都會交通運輸局局長華德爾(Jay Walder)說:「明天的漢普頓(Hamptons)專車已被取消。」

紐約市低窪地區的私立療養院、醫院和老人中心人員明晚之前必須撤離,除非市政府和州政府准許他們留下。

低窪地區5間醫院都已取消並重新安排非緊急手術時間,將病人送到位於地勢較高地區的醫院。

彭博說,目前還不知道颶風是否會影響到紐約的戶外活動,包括在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舉辦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發言人費爾傑恩(Dennis Feltgen)表示,紐約自從1985年9月的葛麗雅颶風(Gloria)以來未曾遭遇颶風直接襲擊。1級颶風葛麗雅當時襲擊長島(Long Island),造成大規模破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