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8月25日台灣速速看

1.原住民人權宣言 盼獲自決權

原住民團體今天發表「原住民族人權宣言」,呼籲政府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提出七大訴求,包括承認萬物間的相互依存關係;確立原住民族自決、賦予原住民族土地、水資源、傳統領域的管理權及保障並維護原住民的傳統知識、生活方式、語言和文化等;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官員回應,原住民相關法規的制定過程中,常趕不上社會變化,但原民會支持中華人權協會提出的七點訴求。

2.感謝台灣 日本致送1對國寶丹頂鶴

台灣在311日本大地震時伸出援手賑災,讓日本舉國感動,決定送給北市動物園1對國寶丹頂鶴,分別是9歲的雄丹頂鶴「BIG」和6歲的雌丹頂鶴「貴華」。將在下月14日抵臺,臺北市動物園將於10月起開放參觀。日本在1925年將丹頂鶴列為「特別天然紀念物」加以保護。這是日本首度對外輸出丹頂鶴,意義重大。

3.平溪礦坑落石工人1死1傷

新北市平溪區「新平溪煤礦」一處礦坑的排氣坑,週四中午進行例行維修時,發生2名工人遭落石擊中事故,造成一死一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4.喜迎十月婚莫文蔚婚照曝光
 
莫文蔚預定10月嫁給初戀男友Johannes,近日來積極準備婚禮,23日開拍婚紗,並第一時間在微博放上照片跟大家分享,只見她倚在窗邊,寫下:「陽光下的我懷念你」,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引發許多網友瘋狂轉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