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炸雞排 滬山寨版熱賣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5日電)台灣小吃聞名大陸,連炸雞排也「被山寨」。上海出現多家名為「豪大大雞排」和「豪大大香雞排」,但都與台灣士林夜市熱賣的「豪大大雞排」無關。

東方早報報導,台灣炸雞排因分量紮實、價格適中在上海流行,其中又以豪大大雞排最有名。但在上海,一家取名相同、一家相似於台灣「豪大大雞排」,各擁有100多家分店,卻都與台灣夜市正宗「豪大」無關。

報導訪問台灣豪大大雞排,店家表示,「豪大」是公司名,「大雞排」是產品。豪大從未在中國大陸開店,大陸第1家店目前在上海籌備中。

但尚未開幕就已經被山寨,台灣豪大說,每家產品口味有區別,市場很大,不擔心競爭問題,只要把自己的產品做好,不惡性競爭即可。

報導說,上海的豪大大香雞排,是1名台灣人創立,店家不諱言與台灣豪大無關,雖曾多次試圖註冊「豪大大」及「豪大大香」,但都被駁回。

在大陸經商,如何搶得商標註冊很關鍵,報導指出,就連台灣正宗的豪大大雞排,也未獲得大陸「豪大」註冊商標,因豪大已經被1家酒店註冊,未來正宗台灣味雞排在上海開幕,店名將會是「正豪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