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賈伯斯突辭CEO轉任董事長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表示,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在掌管公司14年後,今天辭去執行長並立即生效。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公司表示,賈伯斯的職務將由庫克( Tim Cook)取代。庫克原本是蘋果的營運長。賈伯斯則獲選為董事長

董事李文生(Art Levinson)表示:「賈伯斯非凡的遠見與領導才能拯救了蘋果,也指引蘋果成為全球最創新且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

李文生也指出:「董事會對庫克有完全信心,他就是下一任執行長的不二人選。」

蘋果公司未解釋賈伯斯辭職理由,但賈伯斯在2009年因肝臟移植請了相當長的病假,加上出席公開活動時日漸削瘦的外型等健康問題,引來外界預測賈伯斯終須放棄掌管他在1976年創辦的蘋果公司。

蘋果在聲明發布前曾暫停交易,收盤時上漲0.7%,來到376.18美元。

分析師吉利斯(Colin Gillis)說:「我想告訴投資人,不要恐慌,保持冷靜,蘋果這樣做是正確的。賈伯斯擔任董事長,庫克擔任執行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