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軍允諾信守全部石油合同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星期三,一位利比亞反對派高級代表賈尼透露,利比亞反抗軍政府將會信守所有在卡扎菲時期同意的石油合同,包括中國公司在內,此前有利比亞反對派官員警告說,中國會因未能明確表示支持反對派而令其石油公司在卡扎菲下臺後失去合作機會。

反抗軍在一天前攻陷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大本營,這也意味著卡扎菲的權力越來越小甚至消失。

現在在利比亞的外國石油公司最關心的是他們與卡扎菲政權簽署的合同是否會得到新政府的承認。

全國過渡委員會高級代表賈尼表示反抗軍將信守所有的石油合同

「所有合法契約都會履行,無論是石油、天然氣,或是仍在洽談簽約中的。」

在此之前,利比亞反對派控制的阿拉伯海灣石油公司(AGOCO)的信息經理馬尤夫說,利比亞同意大利、法國、英國等西方國家的企業合作,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同中國、俄羅斯等國家的企業合作存在一些問題。

在卡扎菲動用軍隊鎮壓利比亞反對派後,以法國、美國、英國為主的北約國家3月18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提交利比亞禁飛區決議案,以10票贊成獲得通過。中國、俄 羅斯等國投了棄權票。聯合國對利比亞實施的禁飛區決議案,重創了卡扎菲的軍事設施和軍隊,極大地幫助了反對派奪取全國勝利的進程,在5個多月後攻進了卡扎 菲盤踞的的黎波里。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