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震電話不通 黑莓電郵如常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昨傳罕見地震,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RIM)黑莓機(BlackBerry)的電郵訊息傳送如常,一般話務通訊卻不然,這對力圖奪回市占率的RIM來說,可能是契機。

不少銀行員、經理人、律師、政客和華府說客不可或缺的黑莓機,仰賴RIM數以千計的伺服器傳送電郵,而不是電信公司的網路。

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電信公司,因民眾急於聯絡親朋好友,話務量壅塞,導致部分電話打不通。

黑莓機在問世10年後,藉由確保客戶通訊穩定,成身美國智慧型手機龍頭,黑莓機的穩定通訊品質成為最佳賣點,連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是愛用者。

蘋果(Apple Inc.)iPhone和Google Inc.的Android作業平台問世後,蠶食RIM市場,RIM正力圖提振銷售成長。

顧能(Gartner Inc.)分析師加騰柏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以訊息傳送和安全性來看,RIM的確以穩定性聞名,這也是他們成功的地方。」

RIM發言人康威(Marisa Conway)表示,RIM伺服器全天運作如常。

在規模5.8地震後,威瑞森、AT&T、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等電信大廠話務量大增,他們表示,未傳出任何通訊網路損壞的消息。

威瑞森發言人托尼斯(Peter Thonis)表示:「你必須打好幾次,才能接通。」「這情況非常短暫,就我所知,這次在無線通訊或固網都沒傳出通訊網路有問題。」

史普陵特發言人史羅特(Scott Sloat)表示,該公司經歷了間歇性的龐大話務,正如這類天然意外發生後會發生的情況。史普陵特目前尚未收到任何通報。他們鼓勵客戶發簡訊,而不是打電話聯絡親朋好友。

AT&T發言人席格爾(Mark Siegel)表示:「我們沒有通訊網路損害的消息傳出,但有話務量暴增的情況。」

RIM收盤上漲99美分,或3.7%,報27.50美元。該股年來計跌53%。(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