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考慮禁止踐踏人權的中國官員入境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報導)美國眾議院正在討論一項禁止中國那些踐踏人權的官員進入美國的議案

這項的名稱是HR 2121《促進2011中國民主法案》。該法案一旦獲得通過,美國總統將獲得授權可以拒絕那些“犯有侵犯人權問題的”中國政府官員入境美國,包括那些參與在中國執行強制性限制生育政策的官員。

根據這一內容廣泛的法案,美國行政當局也有權拒絕任何參與侵犯人權的中國公民入境美國。

這一法案的草案是由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R – NJ)、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R-Va.)、眾議員丹伯頓(R-Ind.)和羅拉巴赫眾議員Dana Rohrabacher(R-Calif.)共同提出的。

值得注意的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拉馬爾史密斯(來自德州)最近也聯署成為議案的共同提案人,從而增加了這項議案在該委員會通過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