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大戰 美審理微軟告摩托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一(22日)審理微軟(Microsoft )狀告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 )搭載Android平台的智慧手機使用其創新技術一案。

據彭博報導,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在庭上指控摩托侵犯其7項專利,並提出禁止進口特定的摩托手機的要求。ITC 有權禁止侵權產品進口美國。

本案是繼Google公司(Google Inc.)宣布買下摩托以來,ITC審理的第一起智慧手機侵權案例。Google 15日宣布將砸下125億美元買下摩托,一舉取得1.7萬項專利,有利於迎戰針對搭載Google公司Android 平台的手機與平板電腦等多項專利訴訟。

微軟全球副總裁、副首席法律顧問霍華德(David Howard)透過電郵指出:「我們對員工、客戶、合作夥伴與股東們負有責任,必需捍衛微軟的智財權。摩托侵犯我們的專利,我們深信ITC將作出有利我們的判決。」

摩托女發言人艾瑞克森(Jennifer Erickson)也不甘示弱地反擊道,摩托將「盡全力保護」公司,以「對抗微軟利用侵權訴訟的商業策略手法」。

她指出:「摩托也在歐美興訟,指控微軟侵犯摩托專利。」

ITC目前有十幾起智慧手機相關侵權案例正待審理,微軟指控摩托侵權是其中之一。業者大打專利官司旨在擴大手機市占率。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nc.估計,今年手機市場規模上看2066億美元。

微軟自行開發的手機作業系統Windows Phone 7,與Android及蘋果 (Apple)iPhone是死對頭。(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