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局勢亂 亞洲油價漲跌互見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新加坡22日法新電)隨著利比亞反抗軍占領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部分地區,加上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命運未決,亞洲交易市場早盤原油價格漲跌互見。

紐約主要期貨輕原油9月交割價較19日紐約收盤價上漲82美分,報每桶83.08美元。

北海布倫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下滑1.59美元,來到每桶107.03美元。

談到利比亞目前情勢,能源諮詢公司Purvin and Gertz新加坡分公司的分析師表示:「這真的是重大新聞。」

他告訴法新社:「反抗軍已經進入的黎波里…也有報導說卡扎菲將離開利比亞。」

利比亞反抗軍在推翻卡扎菲的最後一波進擊中,昨天攻進的黎波里,占領首都大片地區,包括具象徵性的綠色廣場(Green Square),另也逮捕卡扎菲之子塞夫•卡扎菲(Seif al-Islam)。(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